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参加省高校公共体育艺术俱乐部制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8-09-17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      审核:      发布:      点击:

 

915日,安徽省高校公共体育艺术俱乐部制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会在合肥学院召开,金博宝188:副院长阳光宁携相关人员与会。

会上,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发表讲话。储常连指出,安徽省推进高校公共体育艺术俱乐部制教育教学改革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金博宝188高等教育思想的根本要求,是落实“四个回归”的重要步骤,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要求,切实推进“三起来”(学起来、壮起来、乐起来)“一出去”(让学生广泛参加志愿活动,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改革工程的必要举措,是落实以人为本、以学生为中心的重要抓手。储常连强调,高校推进公共体育艺术俱乐部制教育教学改革必须做到:一要高度重视,要在提高认识、领导重视和氛围营造上下功夫;二要深化改革,加强顶层设计、系统组织、精心安排。要以人才培养为圆点,以教学改革是核心,以科研改革为基础,以体制改革为关键,以评价机制改革为突破口,以思想观念改革为先导,以开放合作为前提,以现代大学制度为保障;三要创新体制,要成立专门管理机构,同时要创新课程设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完善教学保障体系,综合判断学习效果;四要协同推进。他希望通过本次推进会使得我省高校人才培养跨上新台阶,教育厅将高校推进公共体育艺术俱乐部制教育教学改革情况纳入党政班子发展考核指标体系中,纳入学校评估指标体系中,并适时进行专项检查。

合肥学院介绍了体育俱乐部制改革的经验,部分高校介绍了公共体育艺术教育俱乐部制实施方案和工作进展。会后实地考察了合肥学院公共体育俱乐部改革成果。

(供稿:教务处/编辑:檀向群/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