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通俗文学与张恨水研究中心组织开展“2018潜山、南昌、黎川张恨水生活足迹寻踪活动”

发布日期:2018-08-17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      审核:      发布:      点击:

为感受并弘扬张恨水文学精神,811日至16日,池州学院通俗文学与张恨水研究中心组织开展了“2018潜山、南昌、黎川张恨水生活足迹寻踪”活动。

时序虽已立秋,但还是暑气难消,热浪滚滚。中心主任谢家顺教授带领下,西南大学文学院博士生李婕安徽合肥国锦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凤锦等五人冒着高温,在张恨水故里潜山,拜谒了张恨水墓园、参观了张恨水纪念馆和故居、张氏大宗祠以及张恨水曾作为校董的潜山野寨中学;在江西黎川,接受黎川县委书记聂仕雄的看望并交流探讨张恨水研究的有关问题,参观了张恨水旧居并举办了讲座、向张恨水旧居赠送书籍及为当地学者颁发了聘书,为黎川县委中心组作题为“张恨水文学世界与赣文化及黎川关系”主题报告;在江西南昌,参观了张恨水曾读书过的江西农业大学校史馆。

寻踪组一行所到三地,不仅寻访了张恨水的生活足迹,与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而且感受了当地深厚的历史文化。

(供稿、摄影:通俗文学与张恨水研究中心/编辑:檀向群/审核: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