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马小琴副教授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学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4-03-21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math      审核:      发布:      点击:

3月20日下午,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马小琴副教授在博奕二楼大教室作了题为《教育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融合、应用及挑战》的学术报告。计算机类专业部分学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马小琴介绍了教育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概念,简述了常用的数据挖掘算法及机器学习算法,通过丰富的案例和实践经验,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教育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融合在教育质量评估、个性化教学、智能辅导等方面的应用。她表示,通过运用大数据技术和人工智能算法,可以实现对教育质量的精准评估,为每个学生提供个性化的学习计划和资源,提高学习效果和教学质量。同时她还介绍了教育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融合对教育公平和普惠的推动作用以及教育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融合面临的挑战。数据隐私和安全问题是需要解决的重要挑战之一,要克服数据质量和可用性的问题,以及确保算法的公平性和透明度。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与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通过本次讲座,不仅提升了学生对教育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领域的认识,也为他们未来的学习和研究指明了方向,激发了学生们的学术兴趣和创新能力。

(供稿:潘珺/编辑:李维岩/审核:陆克中、何夏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