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安徽师范大学陈郑副教授为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4-03-11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hxx      审核:      发布:      点击:

3月8日上午,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 “党建引领发展,学术促进成长”学术大讲堂2024年第二期(总第八期)在池州学院青春大讲堂举行。本次学术讲堂邀请了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陈郑副教授作题为“单原子催化精细有机合成耦合氢能转化”学术报告。讲座由周瑾博士主持,1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讲座。

报告会上,陈郑首先介绍了单原子催化材料具有明确的活性中心及特殊的电子结构,在精细有机合成及电解水制氢领域显示出明显的优势,并围绕单原子、单分子水平上揭示催化反应的奥秘展开阐述,当前精细有机合成与氢能源转化的耦合对于催化材料的位点精准构筑和结构调控提出新的要求,单原子催化材料对于实现精细有机化学品的绿色合成及能源转化效率具有重要的意义。

会后,陈郑教授与参会师生展开了一系列学术讨论,并回答了与会师生提出的问题。此次报告会开阔了学生的学术视野,激发了学生科学探索的兴趣。

(供稿、摄影: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朱昭阳/编辑:汪君逸/审核:程海峰、何夏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