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华东政法大学章志远教授为法学院学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2-05-12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纪拓      审核:      发布:      点击:

2022511日下午,华东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池州学院法学院学术院长章志远应邀作题为“法学案例分析方法漫谈”的学术报告。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报告会采用线上腾讯会议方式开展。报告会由法学院院长叶三梅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刘为国和知识产权专业师生共同聆听了章教授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章志远教授从法学案例分析在培养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发展法释义学、推进法治国家建设等方面的作用入手,用深厚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幽默风趣的语言分析了选择法学案例时应注重案例的真实性、权威性、典型性、综合性,通过“田永诉北京科技大学案”等经典案例的剖析,重点讲述了如何分析法学案例。

报告结束后,章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精彩的互动,认真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赢得了阵阵掌声。通过此次报告,学院师生对法学案例分析法的内容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进一步感受到了学术的魅力。  

(供稿:法学院 潘霞/编辑:纪拓/审核:周佩东、刘德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