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安徽大学王学军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1-12-06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math      审核:      发布:      点击:

2021年12月3日,安徽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学军教授来校在博奕一楼会议室做了“相依变量加权和的极限定理及应用”的报告,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周恺教授主持了报告会,部分师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学军教授给我们介绍了一类相依随机变量加权和的完全收敛性与Kolmogorov强大数律的充分必要条件。此结果可用于建立该误差结构下多元线性模型中最小二乘估计量的弱相合性与强相合性,CVaR估计量的强相合性,以及拟更新计数过程的渐近性质。此外,王教授还报告了一类更强的收敛性-完全f-矩收敛性并建立了若干理论及应用结果。会后,王学军教授与同行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席梦梅博士后与参会师生就统计学科建设、科研论文写作及项目申报等方面展开广泛深入的交流,大家受益匪浅。

本次报告得到池州学院科研处的支持,进一步推动了金博宝188:统计学科建设,加强了学院教师与学生的学术交流,有效促进了团队研究水平的提升。

(供稿/图片: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编辑:袁梦成/审核:刘德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