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微纳粉体与先进能源重点实验室举办2021年度学术交流会暨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12-03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hxx      审核:      发布:      点击:

微纳粉体与先进能源安徽省教育厅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学术交流会暨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于12月1日在逸夫楼三楼会议室召开。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等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分为三个阶段,首先汪鹏飞教授汇报了重点实验室三年建设期间在高水平人才培养与引进、国家级科研申报与立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高水平学术论文发表、研究方向的凝练等情况。随后,重点实验室肖新乐博士、昌杰博士、章敏博士、张金花博士、吴秋艳老师、刘天宝教授、李敏博士依次汇报了所承担依托平台的科研项目的研究情况,与会人员就感兴趣的内容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讨论。最后一个阶段,邀请了重点实验室骨干李善青博士和王文韬博士开展了专题报告,李博士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近期发表的两篇顶级期刊(JACS和NatureEnergy)的主要研究内容,认真梳理了论文发表过程中自己的所思所想,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共识。王文韬博士结合自身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经历,向大家介绍撰写基金过程中注意的问题。最后,汪鹏飞教授从项目选题、立项依据、科学问题凝练、科学问题技术化等方面对于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过程中重要的问题和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通过此次学术交流会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信心和积极性,下一阶段将根据国家自然基金委员会发布的2022年度基金申报指南认真准备面上项目和青年项目的申报工作。

(供稿/摄影: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编辑:袁梦成/审核:刘德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