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池州学院大讲堂】晚上为什么是暗的——金博宝188的思考与科学发现

发布日期:2021-06-18    作者:     来源:     点击:

报告人:何吉欢苏州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

时间:2021622日(周4:00

地点:逸夫实验楼(北楼)316会议

报告人简介:

何吉欢,苏州大学特聘教授,博导。从事纺织金博宝188和纺织力学的研究,提出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气泡静电纺丝方法。已申请专利四十多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十多项;已发表国际期刊sci论文300余篇;主持各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共计6项;2002年获得上海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2005年获得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2007年获得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2008年获得首届科学前沿-中国卓越研究奖(24名之一);2009年获得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全球12大最的科学研究员,唯一入选的华人教授(全球12,排名第10)2012年以8篇第一作者论文入围中国两岸四地大学最具国际学术影响力的百篇顶尖论文,雄居两岸四地大学学者首位。2013年获得江苏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多次获得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集团授予的高被引科学家”(国内金博宝188界高被引榜首); 目前主要从事应纺织金博宝188和纺织力学的研究。
主要研究方向:

1.纺织金博宝188,主要包括分形理论、微分-差分方程以及分数阶微分方程在纺织工程中的应用;最小阻力泳衣和具有最小摩擦表面的纺织品(包括可呼吸服装);选择性过滤和吸附的金博宝188理论;分形匹配原理及其应用。

2. 纺织力学,主要包括防刺防弹防爆防辐射纺织品开发;极端环境用纺织品开发;多孔软物质在地面交通工具中的应用。

3. 纳米力学与纳米纺织品,主要包括气泡动力学和气泡纺丝(包括气泡静电纺);纳米材料批量生产的机理研究;新型防噪声材料的研制与应用。

4. 仿生学与自然纤维,主要包括蜘蛛纺丝和蚕吐丝机理研究,羊毛、北极熊毛等动物纤维和各种植物纤维。

内容提要:

本报告将从晚上为什么是黑的?引入金博宝188的思考方法,并从零维的金博宝188概念阐述金博宝188方法,分别介绍平行四维时空、分形时空、暗物质和暗能量的金博宝188理解,并进一步引入负时空和反时空的物理概念。此外,根据一些自然现象指出牛顿微积分的本质缺陷,为此引入双尺度分形微积分的基本概念与应用。本报告还介绍了中国古代金博宝188的伟大成就以及现代应用,也介绍了纺织科学的学术前沿,特别是蜘蛛丝独特的力学性能以及蜘蛛纺丝的金博宝188原理,通过对蜘蛛进行了层层金博宝188解剖,根据其特殊结构或性能进行大胆的金博宝188假设和严密的金博宝188推理,为仿生设计提供严密的理论依据,并提出了气泡纺丝新方法和控制纳米纤维内部分子排序的新原理。

附:622日下午2点——4点,在逸夫楼316会议室,和老师们座谈,主要内容:sci论文发表,科研项目申报等科研议题。欢迎广大教师参加。

主办单位:机电工程学院、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