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池州学院大讲堂】昌杰:基于深度神经网络的肿瘤图像分析与处理

发布日期:2020-12-17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math      审核:      发布:      点击:

题目:基于深度神经网络的肿瘤图像分析与处理

报告人:昌杰(皖南医学院医学信息学院副教授)

时间:2020年12月18日(周五)下午15:30

地点:博奕南一楼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昌杰,工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目前主要从事机器学习、深度学习与医学影像研究。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在IEEE Transactions on Network Science and Engineering,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 Pattern Recognition Letters, Signal Processing: Image Communication, Journal of Visual Communication and Image Representation等SCI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多篇,担任Journal of Visual Communication and Image Representation,Journal of X-Ray Science and Technology等多个SCI期刊的审稿人。

内容提要:

随着工业化进程的发展和环境的恶化,癌症的发病率呈现不断增长的趋势,社会对此关注度日益增加。癌症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对于患者的康复具有重要意义。目前,癌症的早期医学诊断主要依赖于生化和影像检查,基于医学图像的计算机辅助检测和诊断(CAD) 对于癌症综合诊断结果有着重要影响。然而,肿瘤图像数据具有复杂的病灶特征和抽象的规则表达,且高质量的有标注数据相对匮乏。如何有效的从多维肿瘤图像数据中获取关键的病灶特征,并利用这些特征对目标图像进行语义分割和目标检测,是当前医学图像和机器学习领域的研究热点和亟待解决的问题之一。本讲座综合运用机器学习、医学图像和深度学习理论与技术,围绕脑部与肺部肿瘤图像数据的预处理、语义分割及目标检测等关键问题进行介绍。

主办单位:池州学院科研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