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纪永贵教授为文传学院新生作“杏花村的前世今生”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0-10-29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文学传媒学院      审核:      发布:      点击:

10月28日下午,池州学院大讲堂之杏花村的前世今生学术讲座在博物南402教室举办。主讲人文学与传媒学院纪永贵教授带领文传学院的新生领略了池州的杏花村文化。

讲座在纪教授幽默诙谐又不失严谨的介绍中拉开帷幕。

何为杏花?纪教授为新生展示了各种杏花的图片,通过对形态特征地鉴赏阐释了杏花与桃花、梅花的区别。纪教授带领学生鉴赏了从古至今历代文人墨客所作的杏花图;讲述了地理杏花村的历史渊源。当学生对杏花村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后,纪教授又引领学生探寻了杏花村的文化内涵。最后,纪教授介绍了金博宝188杏花村的文化开发问题。

这次专题讲座有助于增强新生对历史文化探究的兴趣,更好地认识池州,认识并热爱上这座具有积淀深厚的历史文化名城,热爱上坐落于斯的池州学院,都具有积极深远的意义。

(供稿:文传学院/编辑:刘德群、袁梦成/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