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招标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标信息 > 正文

金博宝188对池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购买超星思政无纸化考试服务项目进行定向谈判采购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1-01-13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gzc      审核:      发布:      点击:

池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购买超星思政无纸化考试服务项目拟采用定向谈判的方式进行采购,现将相关事项公示如下:

一、采购内容

项目名称:超星思政无纸化考试服务

项目预算:5万

服务期限:2021年1月——2021年12月

二、定向谈判对象

公司名称:安徽超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蔚蓝商务港A座1702室

联系人:江山

三、定向谈判理由

为了促进思想政治理论课考核评价方式改革创新,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减轻思政课教师压力,节省大规模考试成本,金博宝188:拟采购思政无纸化考试系统,并对市场上主要的相关产品进行了分析论证。根据调研分析,特申请单一来源采购安徽超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思政无纸化考试系统。

1、市场占有率调研:

在思政无纸化考试系统市场占有率方面经过了多维度调研,超星集团与全国1800多所高校有合作,其中无纸化考试系统使用用户近500家,是目前同类型产品中市场占有率最广的无纸化考试系统。

2、考试题库内容调研:

在思政无纸化考试系统题库内容建设方面,超星思政无纸化考试系统预置了超星思想政治理论课题库,为每门课程准备了不少于1000道试题,定期更新,并且每门课程都有思政课教指委专家和重点马院专家团队做内容指导,题库内容具有可靠的权威性、时效性,并且最贴切2018版思政课教材大纲。

3、题型设置与试卷管理操作调研:

同时,经调研,其系统支持多种方式的在线考试,操作简单,没有过高的软件操作技术门槛。教师通过简单的在线操作,即可及时上手完成试题的命题、试卷的编组和分发等工作。超星思政无纸化考试系统具备层级化的试题库和试卷库管理体系。对于试题,可以通过手工编辑方式创建,也可以通过模板批量导入。系统支持自定义试题类型、难度级别、所属知识点,支持在题干、选项、答案中加入图片、音频等多媒体附件。支持单选、多选、填空、简答等思想政治理论课考试全部常见题型。当需要编组试卷时,系统支持手工方式编辑和选题,也可以通过系统功能自动生成试卷。管理员或教师选择组卷试题的总分、题型、知识点和难度,即可一键生成试卷。在生成试卷时,还可以自动打乱顺序和生成多份,以满足机考的需要。所有编辑或使用过的试卷会被保存在试卷库中,可以随时调用。

经过细致调研,超星思政无纸化考试系统是目前市面上同类型软件系统中操作最简单、界面最清晰、交互最友好,并且可支持提醒最多的无纸化考试系统。

4、考试方式与场景调研:

根据考试场景的不同,超星思政无纸化考试系统支持不同模式的应用,可以在多个终端进行考试,包括PC网页端、手机端、机房客户端,并以差异化的标准对考生行为进行约束。

其系统可满足金博宝188:各时间段内针对思政课考试所要求的多样化考试模式,并且其系统可对各种不确定因素导致考试安排发生变化的突发情况制定相应对策的考试方案。

5、试卷批阅调研:

经调研及对系统的操作,对每种考试的试卷,系统均支持客观题的自动批阅。对于主观题,系统支持在线批阅,可以由管理员分配至不同的教师角色,分别批阅不同的试题。超星思政无纸化考试系统是目前市面中为数不多能对学生主观题作答内容和教师预制参考答案进行相似度分析的系统之一。

6、考前学生练习自测功能调研:

超星思政无纸化系统可在正式考试前预设思政题库,可以根据实际需求自定义题库数量和内容。章节自测与最新版教材章节对应,每个章节均有试题对应。系统可以显示学生每门课程的刷题进度。题库题型包含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支持章节自测、模拟考试、好友PK功能。系统具有互动性与趣味性,设置好友PK,支持邀请同学进行一对一PK。学生完成自测后,系统能够实现自动批阅,学生通过查看试卷详情可查看作答情况,对照正确答案。系统支持无限次自测,支持学生反复巩固练习。另外系统配备“错题集”功能,学生作答错误的题目自动汇集到错题集中,方便学生复习,已掌握的题目学生可在“错题集”中自行手动删除。支持导出本校学生完成自测的详情。

在正式考试前学生可进行系统化、自动化、智能化的自测练习,目前市面上只有超星思政无纸化考试系统拥有单独的功能模块。

7、防作弊功能调研:

金博宝188:对于思政课通过无纸化考试的模式探索,对于考试的公平性极为看重,对于市面上相关产品的防作弊功能也做了深入调研。调研后发现,超星的思政无纸化考试系统支持随机组卷功能,试卷支持试题乱序、选项乱序、试卷混排。主观题防止学生粘贴答案。考试过程期间手机端具有防止分屏功能;手机端切出考试页面会有监控措施,老师可对学生切出考试界面的次数进行监控,并可根据实际情况强制提交学生试卷。支持设置是否允许学生提交试卷后或考试截至后在线查看正确答案和解析。提交试卷后,学生作答IP地址追踪。并且其拥有强大的人脸识别、动态监测功能,可实现动态监考,针对于学生的作答环节和答题界面可做到实时图像抓怕、视频抓怕等强大功能。

在市面上众多产品中拥有最全面、最专业的的防作弊机制,其防作弊系统功能的稳定性经调研也是最可靠的,能够充分满足金博宝188:针对无纸化考试系统中防作弊功能的需求。

8、无纸化考试服务保障措施调研:

为了真正做到减轻金博宝188:思政课教师在考试环节中的工作压力,对于无纸化考试系统的各维度服务也希望得到全面保障,经调研,超星思政无纸化考试系统采取云部署的方式,并且可提供全流程托管服务。绝大部分复杂的软件系统操作环节都可由其公司进行托管式服务,金博宝188:教师只需在正式考试之前提供考试基本信息及考试要求,包括考生的学号、姓名、班级、所考科目;考试时间、题型题目要求等,超星本地化和产品工作人员在后台完成考试安排、组卷等工作,老师在指定时间到制定地点监考完成监考即可。考试全程有其专业技术人员在现场支持,后台同事远程支持,随时处理考试中出现的各种问题。考试结束之后,其工作人员也可根据金博宝188:要求提供考试成绩表。

在考试服务和考试保障方面,经过细致调研并和省内各同类型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交流,超星拥有人数众多的服务人员进行系统性的技术支持工作,并且也是唯一拥有在我省本地住扎技术团队的公司,可随时进校进行技术支持保障工作。

四、公示期限

公示期为三个工作日(2021年1月13日至1月15日),对本次采购有异议的,需在此期限内以书面方式提出质疑。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池州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陶老师0566-2748937

池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文鑫老师 13385621965

池州学院

2021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