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公告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信息 > 正文

金博宝188加强监督执纪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9-24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ymc5513      审核:      发布: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金博宝188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纪委监委有关要求和校党委安排,切实增强节约粮食、制止浪费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和实践要求,认真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金博宝188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的意见》等法规制度。

二、压实主体责任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创新宣传教育方式,推进“光盘行动”常态化,教育引导师生员工“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日常用餐、公务接待要坚持健康节约、适度适量,不攀比、不贪多、不剩余、不随意丢弃,养成爱惜粮食、文明餐饮习惯。深入自查自纠,进一步完善公务接待、食堂管理、会议培训等相关制度规定,建立长效机制,防止走过场、一阵风。党员和领导干部要从我做起,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带头养成节约习惯。

三、加强监督检查

纪检部门和相关纪检干部要紧盯党员领导干部等重点对象,紧盯公务用餐等重点环节,积极开展明察暗访,强化监督。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做好日常监督。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发现问题并及时处置,坚决纠治餐饮浪费行为。

四、严格执纪问责

纪检部门针对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行为,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抓早抓小、提醒纠正;对顶风违纪、情节恶劣的,依规依纪作出处理。加大问责力度,对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问题严重的单位,严肃追究领导责任,并督促开展集中整治。对浪费陋习不改、隐形变异吃喝、超标准接待等典型案例,要通报曝光,形成警示震慑。

校纪委监督举报电话:0566-2748708

联系人:徐老师  郑老师

邮 箱:czxyjj@126.com

中共池州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