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公告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信息 > 正文

池州学院金博宝188在线教学期间加强思政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3-20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ymc5513      审核:      发布:      点击: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线上教学管理,确保线上教学质量,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有关线上教学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就线上教学期间加强课程思政工作做如下通知:

1.各二级学院要承担线上教学内容、教学活动和教学质量的主体责任,要指导和督促授课教师认真履行课堂教学管理职责,维护线上教学课堂秩序,加强对课程资源的审核把关,确保线上教学资源优质,教学平台合法有效。

2.线上课堂同样是意识形态工作的主阵地,所有的教育教学活动都是立德树人的主渠道。各二级学院要切实履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各二级学院院长要切实履行师德师风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要教育和引导授课教师严于律己、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严格遵守课堂政治纪律,切实推进课程思政工作。

3.各二级学院要组织以疫情防控为主题,开展包括课程思政优秀教育教学案例、线上教学优秀课例的征集、评选活动。及时总结先进做法和经验,加大宣传、推介力度,营造线上教学立德树人的浓厚氛围。

4.授课教师是线上教学课堂管理的第一责任人,要严格按照学校教师教学工作规程要求,做到线上教学准备充分,方式方法多样,师生互动积极,教学内容科学,课程教学无缺勤,辅导答疑、作业批改、线上测试及线上学习效果评定等课堂管理程序符合线上教学实际。

5.授课教师要充分挖掘所授课程思政教育元素,寓思政教育内容于课程专业知识教学之中,大力宣传“众志成城、扶危济困、无惧无畏、乐观向上”的精神。要充分利用抗疫英雄故事,先进典型,科学家的科学理性精神和担当精神,着力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努力提升课程思政实效。

6.授课教师要言行雅正,严格要求学生,关心爱护学生。严禁授课教师在线上教学过程中发表不当言论,严禁有违反师德师风的行为。若出现违反课堂教学规范和师德师风行为,将按照学校教学事故处理办法及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7.线上教学是学校教学改革的一次重大实践。各二级学院要及时总结,进一步明晰线上教学基本规范,明确线上教学课程思政督查督导的形式与方法,做到有规可依,有章可循。

池州学院教务处

2020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