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公告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信息 > 正文

【疫情防控】金博宝188进一步加强村(社区)群防群控工作的通告 (第4号)

发布日期:2020-02-14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ymc5513      审核:      发布: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金博宝188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根据省、市应急指挥部金博宝188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科学防控和全员参与的工作要求,现就我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全区人民要自觉遵守国家和省、市、区出台的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主动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护知识;自觉按照科学指引搞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疫情筛查检测;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不去人员密集场所;戴口罩、勤洗手、拒野味,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自己的贡献。

二、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进一步筑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铜墙铁壁”,区委、区政府已将疫情防控体系向最基层延伸,在农村和城区分别建立“镇街道、村(社区)、村民组、小网格”和“街道、社区、小区、楼栋”的四级防控网格化、封闭式组织体系,发挥村民自治、居民自治作用,动员广大群众积极投身疫情防疫一线,守护好自己的家园。广大党员、国家工作人员、“两代表一委员”要带头参与自治、自防、自控,自荐担任所在村组(小区)的“楼栋长”“网格长”等自治组织职务,自觉承担疫情防控任务;广大群众要在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的前提下,践行雷锋精神、志愿精神,积极参与所在小区(村组)的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认领设卡防控、疫情排查、环境整治等任务,共同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三、主动服从村和社区统一安排。各村(社区)要在镇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村(居)民自治组织的自治自管作用,充分发动群众自防自控、群防群控。要充分考虑村(居)民的年龄、健康、职业、家庭等实际情况,科学合理安排好群众参与的防控岗位、服务时长以及个人防护、物资保障等工作,确保群众安全有序参与防控。全区各基层党组织、机关事业单位、行业协会等,要积极支持村(社区)群防群控工作,动员引导党员、干部、职工以及从业人员参与村(社区)的疫情防控,对本单位本行业参与防控的人员,要妥善安排好防疫期间的岗位工作,及时给予关心关爱。广大群众要服从村(社区)的统一安排、统一调度和培训指导,支持、配合、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对不服从村(社区)统一安排、不履行自治自管义务的,是党员或国家工作人员的,由村(社区)向其所在单位或所在党组织反映,并报告纪检监察机关;其他人员将根据从业情况,由村(社区)向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反映。对因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而被依法查处的,其违法违规情况将被纳入公民征信系统。

抗击疫情是一场全民行动,人民群众是这场斗争中的主体力量。我们坚信,只要全区上下同舟共济、群策群力,凝聚全员参与的强大力量,筑牢全民战“疫”的坚强堡垒,最后的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池州市贵池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0年2月13日